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中醫治療糖尿病足效果如何

中醫治療糖尿病足效果如何

中醫治療糖尿病足是有獨特的醫療見解的,因為中醫對於治療糖尿病足的副作用是很少的,因此糖尿病足中醫治療受到廣大患者的關注,這種治療方法,從根本上減輕了患者的心理負擔,從而是治療更加有效。

近年來,以中醫藥理論為指導,采用現代科學技術,研制了大量治療2型糖尿病足的中藥制劑,並在藥效學、臨床研究上均取得一定成果。因此,在選擇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時,可以選擇中醫治療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由於糖尿病足血管神經病變合並下肢感染,導致潰瘍形成和深部組織破壞的疾病,是糖尿病足患者致殘、死亡和能力喪失的重要原因。對於治療糖尿病足,中醫指出中醫藥源遠流長,對本病有著獨特的中醫認識和治療體系,糖尿病足中醫治療在縮短治療時間和促進潰瘍愈合方面有著較為突出的優勢。

至疾病後期常表現為成膿後久不潰破或潰後難愈、肉芽蒼白、生長緩慢等一派氣陰兩虛、血不養筋、絡脈瘀阻的證候。中醫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認為氣陰兩虛為本,濕熱壅盛、瘀血阻絡為標,瘀血、濕熱既是氣陰兩虛的病理產物,又是消渴導致脫疽的中心環節。

中醫治療糖尿病足的信息我們就介紹到這裡,希望我們的介紹能對您有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冬季如何護足

  1、嚴格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嚴格控制血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年會邁不動步?

  這時下肢血管已經狹窄了75%左右;隨著疾病的發展,有的患者可以出現靜息痛 (即休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