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五仁月餅這麼油糖友能不能吃

五仁月餅這麼油糖友能不能吃

  五仁月餅是鼎鼎有名的月餅界明星,因餡中有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而得名,其油脂豐滿,口味香甜,綿軟帶酥,有多種果仁香味,深得部分群眾喜愛。五仁月餅在制作過程中,除了要加入果仁外,還必須添加肉類、豬油、砂糖等高熱量材料,因此,五仁月餅的熱量並不低,100g的五仁月餅其熱量就高達400大卡左右。

  因此,有些糖友即使對五仁月餅心生喜愛,卻也只能望而卻步,轉而投向其他普通月餅。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普通月餅吃起來口感雖然清爽,肉眼所看油脂也遠比五仁月餅少很多,然而其熱量實質上與五仁月餅相差不大,100g雙黃白蓮蓉月餅的熱量是410大卡左右,甚至比五仁月餅還要高,這是因為,普通傳統月餅需要在蓮蓉、棗泥等餡料中添加大量的白砂糖以及植物油,這在不知不覺就使月餅成為高熱量食品。

  其實,五仁月餅內餡多采用植物性原料種子,如核桃仁、杏仁、芝麻仁、瓜子、山楂、紅小豆等,對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植物性的種子含不飽和脂肪酸高,以油酸、亞油酸居多,對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有益,並且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可以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因此,喜愛五仁月餅的糖友不必對其敬而遠之,只要適量食用,還是可以放心享用的。

熱門圖文
紅酒泡洋蔥能降血糖嗎飲酒適度飲用

紅酒泡洋蔥是能夠下降血糖的。除了之外,紅酒泡洋蔥還對醫治膝蓋疼痛、白內障等也有不錯的效果。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的方法需要科學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可怕性,現在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糖尿病在生活中已經逐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