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飲食切忌“過精”

糖尿病患者飲食切忌“過精”

   糖尿病的治療控糖是關鍵,糖友除了靠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飲食上的適度調理也有利於控血糖。專家提醒,糖友的飲食不能過精。

  1、多吃粗糧

  糖友可以多吃點粗糧,但千萬不要“粗糧細做”。粗糧磨得太細,也就成了細糧。以主要含澱粉的玉米為例,如果磨得太細,在消化過程中很快就轉化為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喪失了粗糧本來的保健作用。

  2、多吃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膳食纖維有助大腸蠕動,可以幫助消化。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有許多種,像大麥、豆類、胡蘿卜、柑橘、燕麥等口感較為細膩,能減緩食物的消化速度,平穩餐後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貴的”未必就是“好的”

打開電視,翻開報章,保健品廣告的宣傳效果最讓人心馳神往,吸引了無數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且慢!

注意玉米也可以治療糖尿病

玉米很常見,是一種糧食作物,我們對它都很熟悉。玉米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它不僅可以充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