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貴的”未必就是“好的”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貴的”未必就是“好的”

  打開電視,翻開報章,保健品廣告的宣傳效果最讓人心馳神往,吸引了無數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且慢!如果僅僅根據廣告詞來進行選擇,甚至想當然地認為“貴的”就一定“好”,那不僅可能花了冤枉錢,還可能會贻誤治療,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這些並非危言聳聽,累積的教訓早已數不勝數。

  人參、鹿茸對於體質虛弱的人群雖是大補的上品,但糖尿病人忌吃此類補氣、壯陽的補品,因其含有人參皂甙、動物類固醇類激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提高精力、增強食欲等作用,易與胰島素產生對抗,不利於控制血糖,應少吃或不吃。

  糖尿病人可以選擇吃些藥食同源類食品,如蓮子、銀耳、枸杞等。這類既是食物又是藥物,味甘、性平、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和其他一些作用溫和的生物活性物質,且物美價廉、對血糖影響不大,可以適量選用。但桂圓、紅棗等糖含量豐富,不宜多吃。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貴的”未必就是“好的”

  不可否認保健品在延緩糖尿病進展、預防並發症等方面有一定功效,但患者一定要牢記,保健品對於糖尿病充其量只有輔助治療的作用,如果某些保健品誇大宣傳有多種療效或能“根治”“治愈”“完全替代藥物和胰島素”,千萬不能輕信。

  糖尿病患者應始終把“規范用藥、飲食控制、適量運動”作為控制糖尿病不可動搖的鐵三角,必要時去醫院營養門診接受專業、科學、個體化的咨詢,制訂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案,挑選合適自己的保健品。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血糖高可以喝蒲公英茶葉治療嗎

一些茶飲對降低血糖有一定輔助作用,蒲公英茶可以降血糖嗎?  蒲公英茶一般采用蒲公英的跟或椰

大米含糖量高嗎

大米含糖量高嗎糖尿病人能吃大米嗎?大米是我們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南方的朋友更喜歡吃大米,大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