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並發症的最大危害是什麼

糖尿病並發症的最大危害是什麼

  糖尿病並發症的最大危害是什麼?不計其數的糖尿病並發症,讓糖尿病患者受盡了折磨。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心髒病、腎病、截肢、失明等,無論哪一種,都會給患者造成很嚴重的危害,這些並發症的危害遠遠的超過了糖尿病本身。下面我來看看專家的見解是怎樣的。

  作為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的可怕之處來自於其可能導致的一系列嚴重並發症。心髒病、失明、腎病、截肢,無論其中哪一種並發症,一旦發生,無疑將給患者和家庭帶來極大的痛苦和負擔,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近年來不斷攀升的發病率,使糖尿病成為全球的公共健康問題熱點。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包括中國在內的糖尿病領域的專家就亞太區糖尿病現狀及糖尿病治療達標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交流。

糖尿病並發症的最大危害是什麼

  專家還給糖尿病患者算了筆經濟賬:忽視血糖監測和堅持治療,就容易忽視糖尿病並發症的悄然來襲。有研究顯示,用於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費用,約為直接用於降糖費用的三四倍。而且根據監測情況,醫生可以及時恰當地調整治療方案,因此也可有助於提高治療有效性與安全性,優化藥物治療和生活方式干預,從而提高生活質量。

  專家提示,對於胰島素治療的患者,血糖監測情況不同,胰島素的用量也會有所不同。很多患者當血糖控制不佳時,對於提高胰島素劑量有所顧忌。為保證血糖平穩達標,患者應首先向主治醫生咨詢,科學合理地調整劑量,避免影響病情控制。

  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大家都已經非常了解了。希望能夠廣大患者及時治療糖尿病,控制住血糖,控制住並發症的發生,這樣患者才能免於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威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平安過冬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按個人情況決定降糖藥

近二三十年來,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增長、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國糖尿病患者數目急劇增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