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家庭護理呢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家庭護理呢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家庭護理呢?糖尿病足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積極做好家庭護理,避免病痛的折磨,那麼,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家庭護理呢?下面就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進行家庭護理呢?

1、每天讓家人或借助小鏡子來觀察足底。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2、每天用溫水和無刺激性的肥皂清洗雙腳。一定要用溫水,以防水溫過高燙傷雙腳。注意保持足及足趾間干燥。易出腳汗的患者,可選用無刺激性的干粉。足部特別干燥的糖尿病足患者,可塗抹些護膚品。

3、不要赤腳走路,每天換襪子,不穿有破洞或補丁的襪子,不要去鵝卵石上鍛煉。可將棉花等柔軟、透氣、有彈性的物品置於腳趾之間,防止腳趾間摩擦或疊壓。如發現腳部出現水疱、感染等症狀,要及時到糖尿病專科就診,切不可自行處理。

4、新鞋在初穿時要仔細檢查是否有異物,應撐松合腳後再穿;舊鞋和拖鞋也需定期檢查。

5、要及時修剪過長的趾甲。趾甲前端應剪平磨光,防止向肉內生長。不能在胼胝或雞眼處貼雞眼膏等刺激性藥物,也不能用刀、剪等修剪。

6、天氣冷時,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

尋醫問藥提示: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如患者護理不當,治療不及時,很容易引發感染、壞疽,嚴重還可導致患者致殘,甚至致死,所以糖尿病足患者日常在家裡要做好護理工作,家屬也應適當幫助患者護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冬季泡腳有好處

  糖尿病患者冬季泡腳的好處   1、調整髒腑功能   中醫認為,足部是足三陰經

糖尿病足應該怎麼預防

  糖尿病是由周圍神經病變、微細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