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注射胰島素

注射胰島素

注射胰島素

男 | 55歲

健康咨詢描述: 9月10日早5點,神志不清,當時血壓,心率正常,血糖為0,經搶救(靜注葡萄糖,吸氧,肌注B1和B12)於7點蘇醒.現診斷為酒精肝和糖尿病,能注射胰島素嗎?(診斷酒精肝上有一囊腫,糖尿病介於1型和2型之間,且,該患者愛飲酒,吃的很少.)
病史:雙側股骨頭壞死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9-12 21:11:04)於今天早上5點測血糖為5點多,6點測為8點多,7點測為13點多(均空腹測).需要服用什麼藥物?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9-16 22:32:59)現在每天出現3次低血糖(血糖為2.2或2.1),一天注射2次"諾和銳30特充",注射這種藥物可以嗎?(這種藥物為新藥)注射後低血糖次數增加.

醫生回復:

      血糖稍高短期沒有太大問題,可是低血糖嚴重時可能很快致命,建議繼續觀察血糖情況,不要著急使用降糖藥物,特別是胰島素,有可能誘發低血糖。同時根據連續觀察的血糖情況了解血糖是否短期內波動,如果有,應當進一步檢查胰腺有無功能性腺瘤。建議患者檢查幾次餐後血糖,這對糖尿病的診斷意義很大,如果明確診斷了糖尿病還是早期使用胰島素的好,最好是使用人胰島素,在開始階段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計量從小開始,緩慢調整,並且要嚴密檢測血糖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