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可以考慮停藥嗎?

可以考慮停藥嗎?

可以考慮停藥嗎?

男 | 0個月 2006-09-11 17:14:42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年齡:
30
在去年9月診斷出丙肝,後用干擾素治療大半年,病毒轉陰,肝功能正常。在今年8月復查中空腹血糖高約8.91,餐後約19。原來未發現血糖異常。後口服卡博平和聖平約1月,今天復查空腹5.75,餐後6.8均正常。我想試著把藥停下來,可以嗎?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發現空腹血糖異常快半年,但均在7~8左右。
目前一般情況:無典型三多一少症狀,肝功能谷丙108,谷草52,其余正常
病史:丙肝史、糜爛性胃、十二指腸炎

醫生回復:

      你好:你的病可以說你自己也沒有確定,要是真的有了糖尿病停要的幾率就不大,但是你的情況是治療肝炎以後出現血糖升高,特別是餐後血糖,所以可以考慮試停:1.對半減量,一星期後復查,要是還是正常的就可以考慮停一個星期復查.停後復查連續三次都正常可以停用.然後半年和一年後復查,都正常就正式停藥.2.停藥過程好注意飲食的調節和體育的鍛煉!僅供參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