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女性糖友用維生素C很“傷心”

女性糖友用維生素C很“傷心”

  新的研究表明,患有糖尿病的老年婦女,如果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損害她們的心髒。

  研究人員對2000名患有糖尿病的絕經後婦女進行了長達15年的跟蹤研究,發現每天服用維生素C超過300毫克的婦女,死於心髒病和中風的風險是那些不服用維生素C的婦女的兩倍。這一發現刊登在美國最新一期的《臨床營養學》雜志上。

  我們知道,糖尿病人血液中所含的維生素C,經常處在較低的水平上。因此許多糖尿病人通過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來提高血液中的維生素C含量。但是研究表明,這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糖尿病人在服用維生素補充劑時,應該比其他人更加謹慎。

  研究人員指出,盡管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維生素C的水平經常低於正常值,但是使用補充劑來提高維生素C水平是否有益於健康仍然是一個未知數。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對這2000名患有糖尿病的婦女中死於心血管疾病的病案進行了記錄。從研究開始,這些婦女回答了調查問卷中所有問題,包括:飲食習慣、運動量、高血壓和吸煙習慣等。結果發現在接下來的15年中,那些每天服用300毫克以上維生素C的婦女,死於冠心病或中風的風險是那些不服用維生素C的婦女的兩倍。

女糖友用維生素C很“傷心”

  研究人員還指出了抗氧化劑防御系統的復雜性。當抗氧化劑同自由基相互作用時,它們變成了必須被其他抗氧化劑解毒的前氧化劑。而這個解毒過程在糖尿病人身上發生得非常緩慢。在這種情況下,改變了分子的維生素C就會損害人體細胞。

  研究人員贊成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物質,而不是從補充劑中攝取。盡管食物中的抗氧化劑可以進行生化平衡,但是維生素藥片可能缺少這樣的平衡機制。因此研究人員推測,大劑量服用單一的抗氧化劑可能會干擾人體中抗氧化劑和前氧化劑的平衡。

  另一項研究也表明,每天大劑量服用另一種抗氧化劑———維生素E,不僅不能延長生命,反而可能會增加死亡風險。

熱門圖文
靠加藥來降糖不符合飲食治療的原則和要求

日前在門診中,有患者提問說:不是可以根據具體進食調整胰島素的餐前追加量嗎,這是不是意味著藥

8種糖尿疾病者離不開胰島素

首先是I型糖尿病要用胰島素治療,因為I型糖尿病它的發病是因為它的胰島分泌功能已經沒有了,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