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格華止與倍順的副作用?

格華止與倍順的副作用?

格華止與倍順的副作用?

女 | 0個月 懸賞20個健康幣 2006-02-22 09:50:59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care-diy及各位專家:我是II型糖尿病,2005年10月開始治療,到目前為止,血糖控制較好,空腹不高於5.5,餐後不高於7.2。最近查糖化血紅蛋白4.5。
一直采用胰島素(9單位/天,一次,口服艾汀一片/天),最近醫生建議可以停用胰島素,采用口服降糖藥,推薦使用倍順和艾汀。
care-diy曾經建議使用美迪康,我想請教care-diy及各位專家,格華止、倍順、美迪康等各自的副作用有什麼區別?你們推薦使用的順序是什麼?如果副作用太大,是否繼續使用胰島素?謝謝!

醫生回復:

      格華止和美迪康都是二甲雙胍,其副作用完全一樣,所不同的是價格。使用的前提是你屬於超重或肥胖,而且無肝腎功能不全。倍順這種藥沒聽說過,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中只有倍欣,屬於糖苷酶抑制劑,主要用於降低餐後血糖,建議先單用美迪康,或格華止(如果你不考慮經濟因素的話),如果監測餐後2小時血糖超過7.8mmol/L,再加用倍欣(餐時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