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避盲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避盲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陰影,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很容易引發一些並發症的產生,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避盲?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很容易引起一些血管和神經方面的病變,所以眼部的症狀很容易在糖尿病初期表現出來,而且到糖尿病的並發症時,眼部還會出現病變現象。因此,有不少糖尿病患者是眼科醫生發現的。來自眼睛的糖尿病信號有以下幾種:瞳孔變小瞳孔的舒縮受植物神經的調節,而糖尿病導致植物神經損害,可影響瞳孔的舒縮功能。臨床觀察發現,糖尿病人的瞳孔較正常人為小,即使在暗室也無明顯增大,且在眼底檢查時對擴瞳劑效果不佳。

糖尿病患者是如何成為近視眼的呢?主要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糖較高,使大量的糖和鹽排出,而且一般患者會出現多飲現象,導致患者血液被稀釋,使水分進入晶狀體內,使晶狀體膨脹,變厚變凸,屈光度增加,外界景物成像於視網膜之前,形成近視。

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會引發眼部病變現象,有時候比較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白內障眼部疾病,這主要是什麼原因呢?白內障糖尿病人血中和眼內房水的葡萄糖水平均升高,眼內糖代謝受阻,形成一種稱為山梨醇的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混濁,形成白內障。

糖尿病還會導致患者失明,使糖尿病患者的心理負擔變大,如果不注意對患者的關心和開導,很容易使患者不願意接受治療,對糖尿病的治療失去信心。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比較輕的時候,要注意對眼睛的保護,預防一些眼部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