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孕婦哺乳期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孕婦哺乳期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孕婦在哺乳期治療應該注意一些問題,千萬不傷害到寶寶的健康,糖尿病疾病是很多的原因帶來的結果,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心身疲憊,哺乳期孕婦身體也是最虛弱的時候,因此要增加營養。糖尿病孕婦哺乳期要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孕婦哺乳期要注意:

糖尿病媽媽要注意在哺乳期多加注意,才能保全孩子的健康。北京瑞京糖尿病醫院專家提醒糖尿病孕婦哺乳期注意慎用藥物,胰島素不會進入母乳而且對嬰孩無害。要注意抗低血糖藥片段藥性會滲入母乳,因此在懷孕前使用藥片的婦女,在哺乳期間應繼續進行胰島素治療。

在哺乳期間的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需求量會稍減,因此應小心照顧身體以避免低血糖症。糖尿病患者易於感染,特別在乳房脹、乳管阻塞應及時排空以免發生乳腺炎。避免產生酮症,因為酮體可進入乳汁,而使嬰兒肝腫大,避免發生酮症常需增加攝入量而不是增加胰島素用量。糖尿病人哺乳期要注意調節飲食和胰島素用量,應避免發生低血糖。

嬰兒需要健康的生長,因此,糖尿病媽媽應該注意認識,治療糖尿病疾病的主要方法就是生活中的注意事項,一旦患上糖尿病疾病一定要在治療和飲食重視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