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哪些運動適合糖尿病患者?

哪些運動適合糖尿病患者?

  現代人的健康大忌是肥胖,糖尿病就是肥胖體質的人較容易患的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注意血糖的變化,更要控制體重,以減少並發症產生。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肢體末端血液循環比較差,運動可以帶動血液的循環;運動也可促進胰島素的作用,協助放松精神壓力。

  糖尿病患者最好選擇有減重目的及有效代謝血糖的有氧運動,運動強度當然不能太高,健走是最理想的運動,慢跑、自行車、體操、舞蹈、太極拳、太極舞,還有慢慢上下樓梯等較緩和的運動都合適,都必須持之以恆。太多或太強的運動,血液循環增快,會導致胰島素吸收增快而引起低血糖症,胰島素也不應該注射在將要運動的四肢上,那樣會產生低血糖效應。運動時間最好在飯後1-2小時,每次約30分鐘到1小時,至少一周要3次,才能達到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