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女性的生活保健事項

糖尿病女性的生活保健事項

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女性會患上糖尿病的,給女性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後果,女性糖尿病的生活保健方法也是很多的,生活中應該注意認識,避免疾病的惡化,女性糖尿病追求健康的七大准則生活中注意認識。

1、永遠記住,任何時候開始關心並照顧自己的身體都不算晚。保護健康要從今天開始,你要明白雖然不會因為一次行動而解決你所有的難題,但是你至少能夠做到不讓身體繼續惡化,你有能力讓自己感覺更好。要知道健康的概念除了沒有器質性疾病外,還強調的是一種心情,平和的心境。任何焦躁和恐懼都會影響你的血糖水平。

2、應該清醒認識到有時候你已經完全盡力了,但身體並不能象你想象中那樣,一定向好的方向發展。也許你做好了計劃減肥的工作,你辛苦地節食和鍛煉,可體重卻絲毫不降,令人喪氣。但你要理解人體是非常復雜的,有時候你的確無法控制。還有就是也許你已經完成了任務的90%,再堅持下去就有效果了。

3、你應該嘗試各種科學的方法,適合自己同時相互結合,力求取得好的效果。

4、通過不懈的檢測,你應該學會聆聽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聲音。當你的血糖產生波動、體重發生變化或者皮膚開始搔癢,你需要平靜下來認真想想,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或者需要補充什麼,是否需要請教醫生。

5、學會清楚而簡潔地表述自己的需求和感受,這樣才能讓醫生和朋友幫助你。有時候當你看病的時候不知所措,語無倫次地講述自己的感受,可能會讓醫生們誤入歧途,而延誤你的疾病治療。

6、相信自己。用你全部的智慧和精神,發揮最大的主觀能動性,相信自己能夠戰勝糖尿病。

7、找到自己信賴的醫生,請他指導你的科學治療。多參加糖尿病教育的課程,讓自己更加明白自己所處的位置和面臨的危險,了解怎樣做是正確的。

上述的這些介紹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希望大家鞥能夠認識,但是也不要盲目的治療,要注意生活方式。根據自己的病情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