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肥胖容易引發兒童糖尿病

肥胖容易引發兒童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有: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等,對孩子的健康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因此兒童糖尿病的治療應包括胰島素、飲食管理和身體的適應能力,還應加強精神心理的治療。

  小軍(化名)今年10歲,每次出現在公共場所,他總是非常引人注目,因為他比一般小朋友胖了很多。小軍媽媽說,他最胖的時候有65公斤,現在減肥後體重減少了點,但還有60公斤。如此重的體重與小軍1.5米的身高很不相稱。

肥胖容易引發兒童糖尿病

  “孩子出生時就比較胖,到三四歲時胃口出奇的好,那個時候我們就意識到得控制他的飲食了,但是沒用,一控制他就餓得受不了,又哭又鬧的,孩子的爺爺奶奶就吵我們,對孩子的飲食比較放縱”。據小軍媽媽介紹,去年的時候孩子一餐能吃3碗米飯,到年底時體重達到70公斤。今年年初,小軍出現口干、多飲、多尿等症狀,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患有1型糖尿病。醫生說,小軍的糖尿病完全是吃出來的。

  專家介紹,在以往兒童糖尿病以遺傳為主因的Ⅰ型糖尿病比較多見,但是近年來,隨著小胖墩持續增加,受生活方式、環境污染、學習壓力等因素影響,專家指出,肥胖是主要原因,現在的兒童營養過剩,快餐吃得多,運動量不足,都可能造成肥胖症。

  專家指出,導致兒童、青少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科學的飲食觀,飲食不合理。一方面家長盲目給孩子補充、加強營養,造成現在很多孩子有營養過剩和搭配不合理的現象。

  

熱門圖文
小糖友也會患上抑郁症

1型糖尿病又叫青少年發病型糖尿病,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這種病與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沒有任

胸部越大越容易患2型糖尿病??

   乳房越大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乳房小的人高!   加拿倫多大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