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α-半乳糖神經酰胺可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

α-半乳糖神經酰胺可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

    最新研究發現,海綿中的一種化合物-α-半乳糖神經酰胺(galcer)可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terry l. delovitch博士指出,galcer可與自然殺傷t細胞(nkt細胞)上的相關受體結合,刺激產生一些保護胰島素細胞的蛋白。而nkt細胞在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出現數目下降,其原因尚未明確。

    delovitch博士稱,α-galcer注入nod小鼠體內可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並延長胰島細胞的壽命。因此,α-galcer治療可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及復發。他指出,對結直腸癌患者的初步研究證實該化合物是安全的,但用於1型糖尿病患者治療前尚需進一步研究證實其對人體的影響。

    另一項對有糖尿病遺傳易感性小鼠的研究也得到了同樣的結論。未用α-galcer治療的小鼠有90%發生1型糖尿病,而用α-galcer治療的小鼠僅有10~20%發生糖尿病。因此,luc van kaer博士指出,對於人類這意味著需在出現嚴重糖尿病症狀前開始治療。同樣,有糖尿病遺傳危險性的人也可進行α- galcer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