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腎患者該如何生活調理呢

糖腎患者該如何生活調理呢

  糖腎患者該如何生活調理呢?腎病要注意休息和飲食一點也沒錯,如果你想快速的讓身體健康起來,那麼你就應該聽醫生指導,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一些類的防治工作。

  一、正確對待腎病,要有良好的心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二、積極防治傷風感冒,腎病患者的感冒屬於隱匿型,這是由於身體免疫功能降低,不會出現發燒頭痛等明顯的感冒症狀,只出現怕冷怕風,咽喉癢痛等輕微不適感覺,這些往往不易引起患者重視,但實際上對腎髒的損傷同樣非常嚴重。傷風一次病情就加重一點。參加體育鍛煉,貴在堅持。活動量不宜太大,可選散步、慢跑,只有體質好,不傷風感冒,腎病才能穩定或康復。

  三、飲食禁忌,多吃水果,疏菜,赤小豆,紅棗。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豆制品及發物(如海鮮:海魚、蝦、蟹等)。

糖腎患者該如何生活調理呢

  四、禁用腎毒性藥(包括:止痛片、感冒通、康泰克、速效感冒膠囊、慶大霉素、卡那霉素、小諾霉素、磺胺類藥)。

  五、較好地控制血壓,但也不能降得太低。以免引起全身組織器管供血不足。

  六、飲食中供給的熱量應足以維持日常活動,並使糖尿病病情穩定,每日總熱量約105~146千焦/千克體重(25~35千卡/千克)體重為宜。

  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的50%~60%,每日攝入總量在250~350克。

  蛋白質占總熱量的20%,必須選擇優質動物蛋白,並根據腎功能酌情增減避免食用含高膽固醇和高飽和脂肪酸的食物。腎功能不良者,磷的攝入應少於3~5毫克/(天·千克體重)或每日少於0。15~0。3克。

  此外要適當限制鈉鹽,根據血鈉水平和浮腫程度調整。一般每日應少於2克。

  七、平時可配合中藥藥膳調養。介紹一種木耳粥:黑木耳30克、粳米50克、大棗3枚,先浸泡黑木耳,將粳米、大棗煮熟後加木耳共煮粥食。也可在其中加入適量蓮子、薏苡仁同煮粥。適用於糖尿病血管病變者。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該如何去預防

老年糖尿病在很多的人的眼裡對身體的傷害力是很大的,老年糖尿病腿腫是要引起重視,糖尿病患者需

可以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措施會是什麼呢

日常生活當中有一些朋友會遇到糖尿病,從而影響到他們的健康,此病帶給患者的侵害是極其嚴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