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引起注意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引起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及其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無窮的痛苦。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此病對人的身體危害疾病,要是嚴重的話會導致殘疾會使死亡,那麼,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引起注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大家在平時一定要要關注用藥的須知,千萬不可擅自使用那麼他的注意事項是:1、利尿劑的應用。對有水腫的病人可按醫囑使用利尿劑,同時適當限制水和鈉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2、患者應按醫生的要求定時定量服藥,並注意觀察用藥後的效果,要嚴格控制血糖和尿糖,一般來說,空腹血糖應控制在5.6—7.8mmol/L,合並高血壓者應把血壓控制在16.7—17.5/10.5—11.5KPa。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要遵守這一原則,病情不同在標准上也有差別。所以患者對糖尿病腎病護理准則的掌握一定要按醫囑來進行。

二、在飲食上大家一定要特別的注意,飲食的好壞決定著我們的健康。那麼飲食要注意的是:1、糖尿病腎病護理的飲食原則應堅持低蛋白飲食,因為低蛋白飲食可減少腎小球的濾過率,還可使尿蛋白排出量減少,故目前多主張低蛋白飲食。2、一期患者蛋白攝入量控制在每日每千克體重1g,二期病人以每日每千克體重0.6—0.8g為宜,並以動物蛋白為主。3、糖尿病腎病患者還應該適當飲水,保證每天的飲水量為1500-2000毫升,有利於排出代謝的廢物。

三、不管是何疾病,鍛煉都是必須的,只是在鍛煉時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來選擇符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那麼適合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運動如,步行、仰臥起坐、蹲下起立、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羽毛球、老年門球等,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運動強度以運動時有輕度的心跳加快、微汗為度。此外,肥胖者應注意,運動後不可增加飲食,以免影響減肥效果。曾有低血糖的患者,運動時應准備糖塊或含糖。

對糖尿病病因之腎病的一些知識的介紹,希望大家都了解到,另外,建議大家在腎病護理上也要特別的關注,減少錯誤的護理和預防,防止病情的加重,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