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人是要怎麼做好護理

兒童糖尿病人是要怎麼做好護理

是會有兒童不注意就會導致一些問題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多注意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兒童照成一定的影響,這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來做好正確有效的護理方法,那麼,兒童糖尿病我們要怎麼做好護理?下面和專家來解答吧。

1、控制飲食:控制飲食是糖尿病的護理工作的重要環節,用易懂的語言向患兒及家屬講解其重要性與具體做法,使之自覺遵守;每周測體重1次,待病情穩定後根據患兒年齡定期測體重與身長,因生長速度可作為小兒糖尿病代謝障礙得到控制的1個指標;遵醫囑給低糖飲食或按營養師要求提供飲食。

2、預防感染:患兒因免疫功能低下易發生感染,特別是皮膚感染。糖尿病的護理應經常洗頭、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避免皮膚抓傷、刺傷和其他損傷。如有毛囊炎或皮膚受傷時應及時治療。做好會陰部護理,防泌尿道感染。如發生感染,需用抗生素治療,以免感染促發或加重酮症酸中毒發生。

3、排尿異常的護理:患兒多尿與煩渴由高滲利尿引起,需詳細記錄出入水量。對多尿患兒應及時提供便盆並協助排尿,對遺尿小兒夜間定時喚醒排尿。尿糖刺激會陰部可引起病癢,糖尿病的護理需每天清洗局部2次,嬰兒需及時更換尿布。對煩渴小兒提供足夠的飲用水,防脫水發生。

上述就是關於疾病的護理措施的簡單介紹,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同時對患有疾病的人一定要做好恰當的護理措施,那樣才能讓患者盡快的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