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為何總感覺餓?

糖尿病人為何總感覺餓?

  糖尿病人為何總感覺餓?多食是糖尿病常見症狀之一,尤其表現在較重的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那麼糖尿病為什麼出現多食呢?我們請北京東四中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專家來介紹。

  糖尿病老是餓什麼原因?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多食的原因主要是糖利用得不好,雖然吃得多,但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被細胞利用,從而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而多食,且進食後無飽腹感,造成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

  糖尿病病人攝入的食物(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而是隨著小便一起排也體外,熱量來源不足,機體常處於饑餓難忍的狀態,出現食欲亢進現象。吃得越多,血糖越高,尿中排出的糖也就越多,這時饑餓的感覺就越厲害。如果突然食欲下降,很可能出現嚴重並發症,這要特別加以注意。約有一半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食,表現為飯量比以前增大,或者進食比同年齡、同性別、同勞動強度的人明顯增大,但仍時有饑餓感。

  糖尿病多食患者飲食上宜選擇具有清熱生津、益氣養陰功能的食物。如菠菜、蘿卜、苦瓜、冬瓜、粟米、山藥、猕猴桃、荸荠、海參、鯉魚、田螺、烏骨雞、鴨肉、鵝肉、兔肉、牛奶等。慎食辛辣助熱食物,如姜、椒、韭、酒等。提倡清淡飲食,避免“甘肥厚味”。伴有痰者,可常食一些化痰食物,如蘿卜、梨、杏仁、絲瓜等,同時限制攝入豬肉等生痰食物。伴有血瘀者,可常食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如紫茄子、紅菜苔、藕、玫瑰花茶等。

  糖尿病人為何總感覺餓?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患者出現的這種情況有所了解,同時在糖尿病的過程當中也要了解有關糖尿病的飲食方面的內容,這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早期症狀有哪些

隨著人們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增大,再加上飲食的不規律等各種原因,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

糖友出現頭暈當心這四種情況

頭暈其實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說到底頭暈只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