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狀是什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由糖尿病引起的一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狀之一,若是治療不及時可以導致患者死亡,所有糖尿病的患者朋友們一定要了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哪些症狀,在出現這些症狀後要及時治療。

  專家說,當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治療中斷或用量不足或者是二型糖尿病患者遭受各種應激時,患者的代謝紊亂發展到嚴重階段、脂肪分解加速、酮體生成增多、增快,當超過體內各組織所能利用的限度和經腎髒隨尿排出酮尿的速度時,血液中的酮體就會在體內積聚起來,產生酮血症。酮尿、酮血症統稱為酮症。

  若是患者在體內積聚過多而發生代謝性酸中毒,則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一種糖尿病的嚴重的急性並發症,可以導致嚴重的危害和後果。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其症狀主要表現為:糖尿病患者的原有症狀加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早期會有偶頭痛、頭暈、精神萎靡,繼之出現嗜睡、煩躁,進一步發展時,神經反射減退消失,很快陷入昏迷等神志狀態上的症狀;患者還會有皮膚干燥、缺乏彈性,眼球下陷等脫水的症狀。

  另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後,患者的症狀還會表現在其他多個方面,如其消化道症狀有食欲缺乏、惡心、嘔吐、或者腹痛等;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輕症時呼吸速率輕度增快,重症則加深加快,並且在患者的呼氣中有爛蘋果的味道。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狀是什麼?上述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哪些症狀給出的介紹,相信糖尿病患者朋友們都已經了解了,所有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朋友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可以預防的,一定要做好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預防工作,防治出現上述各種嚴重的危害。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近些年也有很多女性會患上疾病,不管是誰患上都應該采取措施來,尤其是女性糖尿病的出現會有不同

糖尿病發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障礙性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就更易得上這種疾病,老年人得了該病,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