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2型糖尿病飲食指南控制飲食

2型糖尿病飲食指南控制飲食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僅要有藥物還要學會用飲食控制血糖。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使用飲食控制血糖呢?

  首先糖尿病關乎於內分泌,就是內分泌不協調造成的,而飲食就是造成內分泌紊亂最主要的事情。所以想要控制血糖,改善內分泌就要從飲食入口,糖尿病患者應該減少主食,尤其是面食。米飯等。但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點芹菜、白菜等、這些蔬菜可以多食,但是一天也要注意數量。甜食等東西一定要少吃或者是不吃。一定要做到粗細搭配、少油少鹽、不要吃炸的食物,多吃一些蒸煮的食物。尤其是軟一點的。五谷雜糧要多吃。每頓飯吃到7分飽就可以了。只要每天督促自己就能正常的降血糖的。

2型糖尿病飲食指南 控制飲食

  除了飲食,糖尿病患者還要記得運動,一個好的運動方式才能幫助糖尿病患者健康的控制血糖。不僅僅是運動、飲食,嚴重的糖尿病患者還要記得藥物控制血糖。雖然藥物都有副作用,但是飲食也只是輔助作用的。只有我們立刻降血糖才能避免更嚴重的疾病。

  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作用是很大的。不管是一型糖尿病患者還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只要從一開始就控制飲食就絕對不會讓血糖反復升高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