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自我血糖檢測你做對了嗎?

自我血糖檢測你做對了嗎?

  有的患者自己檢測血糖好幾年了,以為每次做的結果都是准確無誤的。其實研究人員發現,在血糖檢測的結果中有一些仍然不夠准確。在剛剛開始進行血糖自我監測時,患者們都是小心謹慎,結果有較高准確性。但時間一長,人們就不像剛開始那樣認真地進行血糖監測操作,檢測的准確性就會下降。

  為了避免准確性下降,您可以每次去醫院時通過與化驗室的化驗結果做一個比較,來驗證一下。另外,還需要注意下列幾點:

  1、血液的刺取及血樣處理:您在比較老式的血糖檢測儀刺取的血量必須能夠完全覆蓋試紙前端的整個區域,偏差才會小。萬一刺取血液時血量小,可在溫水中暖一下您的手,然後垂下手,並且從手掌向指端擠壓一會兒,這樣再進行刺血,血量會比較多一點。刺出血液後輕輕地將血滴落到試紙上,不要拿手指直接去塗布,手上帶有一些油脂,會影響血糖儀的正確讀取。血滴滴到試紙上後,不要再去塗布或再滴血到上面。如果有的檢測儀要求擦掉底紙上多余血液的話,那麼必須用指定的擦拭物(例如棉球或消毒棉簽)。注意不要將棉花球上的棉纖維落到試紙檢測區域,使血糖的讀數偏小。

  2、試紙:在使用前您應當注意一下試紙的保質期是哪天,注意試紙上有沒有顏色變化,另外,在試劑保存上,應該注意避光,並且在每次用新一批試紙前都應對血糖儀進行校正。

  3、血糖檢測儀:為了保持血糖檢測儀正常准確地工作,定期用廠家提供的標准葡萄糖液對血糖儀進行校驗。如果您的血糖儀可以進行清洗的話,最好定期清洗一次,清除掉積聚的血液、灰塵或者棉球的絨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