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足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足這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任何一種疾病都是一樣的,發現問題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這樣才能更快的康復,現在,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的發病幾率越來越高,這種疾病不僅要積極的治療,還要注意生活中的飲食。那麼,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原則是怎樣的?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循環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一種嚴重的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殘,甚至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但給患者造成痛苦,而且使其增添了巨大的經濟負擔。

要少吃,切莫大量吃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空腹吃,糖尿病足切忌餐後吃水果,這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晚上睡前9點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選擇低糖水果。水果含糖量最高的是干棗、桂圓與柿餅,不應做為首選食品。

飲食限量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口味宜淡,盡量采用低鈉飲食,防止高血壓的發生。一般每日限制食鹽在10g以內為好。

食物品種多樣化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飲食注意事項。(1)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的飲食有谷類、薯類、干豆類。(2)主要提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A或B、礦物質的食品是動物性食品和干豆類。(3)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胡蘿卜素的食品主要是蔬菜和水果。(4)植物油、食用糖、酒等僅提供熱能。

糖尿病足患者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的飲食原則,我們看過以上的介紹都了解清楚了吧,這種疾病發現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如果發展到了晚期的話,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大家在患病之後,不僅要注意疾病的治療,還要注意飲食的安排,良好的飲食療法才能幫助患者緩解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日常護理有訣竅

  中國目前已成為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國,患有糖尿病的人數已突破一個億,並且有進一步上升和

糖尿病足的預防與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有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