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出汗異常小心神經病變

糖友出汗異常小心神經病變

  得了糖尿病,糖友除了時時控血糖、注意飲食結構,還得注意防治並發症。糖尿病的並發症非常多,而且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患上,因此糖友要小心。

  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所謂“周圍神經”,就是人體除腦部、脊髓以外的神經組織,周圍神經一方面負責人體的各種感覺、運動,還支配著人體的內髒活動,比如心髒、胃腸等。

  因此,一旦周圍神經受損,受到影響的功能很多,症狀多種多樣。並發此病的糖友常有出汗異常、腸梗、腳麻、神經痛等症狀。

  出汗異常:半身出汗

糖友出汗異常小心神經病變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出汗異常往往是半身出汗,一般是上半身出,下半身沒有。這種出汗源於交感神經受到了損害,一般多發生在老年人且較胖的糖友身上。

  有的糖尿病患者一吃飯就出汗,這是由於味蕾受到刺激後引發的交感神經失控。還有的糖尿病患者睡醒時會出一身汗,也是交感神經失控的表現。

  建議:1、減輕體重;2、吃飯的時候放慢節奏;3、如果伴有焦慮,可以服抗焦慮藥物,對病情有一定幫助。

  腸梗:便秘、腹脹

  腸梗阻與自主神經病變有關,最常見的症狀是便秘、腹脹,多發生在病史在15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

  這是因為一方面,糖友往往飲食習慣不好,不愛吃蔬菜等粗纖維食物;另一方面,隨著糖尿病的發展,支配胃腸蠕動的自主神經受到損害,胃腸變“懶”了;並且,血糖控制差的糖尿病患者體內處於高滲、脫水狀態,腸道內水分減少,就會導致大便干燥、便秘、腹脹等問題。

  建議:要預防胃腸變懶,平時一定要多吃蔬菜,蔬菜的量必須是主食的3倍。另外,要適當運動,並控制好血糖。

 

熱門圖文
我國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病情況

我國糖尿病並發症以血管病變(包括大血管及微血管病變)的發生率最高。由於胰島素的廣泛應用,抗

糖尿病人口腔干燥怎麼辦

大多數人都意識不到,口腔健康影響著糖尿病控制,而糖尿病的控制情況對口腔健康也有影響。我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