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邂逅糖尿病 閃躲那最“溫柔甜蜜”的一刀!

邂逅糖尿病 閃躲那最“溫柔甜蜜”的一刀!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最近發布糖尿病患病率調查結果,糖尿病患病年齡已大大提前,30歲以上人群就應注意血糖檢測,尤其是有家族史、肥胖、高血壓、心血管病史者。

  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已超過10%,出現糖尿病高發病、高預發人群的趨勢。而且,糖尿病患病年齡已大大提前,30歲至40歲大腹便便男性最易患病。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在廈門召開第十二次全國學術會議。對包括廈門在內的全國14省市4.4萬名20歲以上成年人進行調查後,公布糖尿病和代謝綜合征的最新患病率調查數據。中國的糖尿病人數將從2007年的3980萬上升到2025年的5930萬;以往強調40歲以上人群應注意糖尿病篩查,現在建議30歲以上人群就應注意血糖檢測,尤其是有家族史、肥胖、高血壓、心血管病史者。

  廈門有200名患者參與此次調查,糖尿病患病率與上海相同,城市患病率為12%,農村為6%。而未診斷率在40%-50%。

  該項調查結果通過分析表明,年齡、血壓、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高血脂、男性、低收入、鍛煉少是糖尿病或代謝綜合征患病的主要相關危險因素。

  調查還發現,人群中超重和肥胖的人患病比例大幅度上升,同時中年人群男性的糖尿病和代謝綜合征的患病率顯著高於同齡女性。

  中國男性人口中,30歲至60歲年齡段該病的發病率增長更快,且男性發病年齡比女性提前兩歲;這個年齡段的男性有三分之一已經腰圍超過90厘米,而只有四分之一女性腰圍超過90厘米。

邂逅糖尿病 閃躲那最“溫柔甜蜜”的一刀!

  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的重要原因有以下幾種:以車代步,少運動;貪嘴,攝入的脂肪性食物多;“啤酒肚”越來越多。另外,以前收入越高,發病率越高,尤其是高收入低文化人群;現在則是高收入群體低發病率,與美國相似。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能小視的!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患者要多加的注意,早期的症狀患者要多加的注意,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

糖尿病人視網膜病變有哪些表現

現在的人對生活的質量要求很高,很多的人都喜歡觀光和旅游,熱愛旅游的人都喜歡和大自然親密接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