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判斷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方法

判斷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和高發病,這種病也稱為:富貴病。隨著現在生活條件的逐步提高,這種病也越來越多。患上這種病之後,對我們大家都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所以我們要盡量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判斷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幾種: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糖尿病患者傷口不易愈合。

(2)糖尿病肺結核病人病情不易控制者。

(3)糖尿病患者-婦女有巨大胎兒娩出史(新生兒體重超過4kg),反復流產或死胎等異常生產史。

(4)糖尿病患者-年輕人患有白內障或牙周炎,甚至牙齒松動脫落者。

(5)糖尿病患者-婦女有頑固性外陰瘙癢者。

(6)糖尿病患者反復發生腎盂腎炎及尿路感染,不易治愈者。

(7)糖尿病患者無明顯誘因出現口干、飲水量增加、尿量增加、夜尿增。多尿、煩渴、多飲就是糖尿病早期症狀,它是由於血糖濃度增高,超過腎糖阈值,導致尿糖、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重吸收水減少,尿量和尿次數增多,一晝夜可20余次,總量達2~3升。由於多尿,患者口渴多飲。由於大量糖尿,糖未能充分利用,加之血糖增高後刺激機體分泌胰島素,因此食欲亢進,有饑餓感,但有時仍不能滿足。

(8)糖尿病患者容易饑餓,飯量增加,但日漸消瘦、體重下降。體重減輕、疲乏無力 由於糖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負氮平衡,失水等,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皮膚瘙癢,尤其多見女性外陰,咨詢什麼糖尿病早期症狀的您需要注意由於尿糖刺激局部而引起,或可並發真菌感染,此時瘙癢更嚴重。另外,四肢麻木、腰痛腹瀉、月經失調、性功能障礙也常見。當然隨著病情遷延加重,可以出現食欲亢進,體重增加,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及尿路感染。糖尿病常常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此外,糖尿病還會引起陽痿、視力下降及皮膚瘙癢等問題,排尿困難及腹瀉便秘也是常見症狀。

(9)糖尿病肥胖者,食欲較前明顯增加,或出現午餐前低血糖表現(心慌、出冷汗、饑餓感等)。

(10)糖尿病患者反復出現皮膚膿疱及下肢潰瘍,不易治愈。

以上十種是糖尿病患者早起顯著的表現,可能會出現幾種,或是好幾種,經過研究表明,上述症狀出現後,千萬不能麻痺大意,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積極將疾病消滅在萌芽階段。做到早診斷,早治療。

熱門圖文
黑脖子告訴你糖尿病來了

當夏季剛到來是,每個人都紛紛的穿上了各種各樣的低領衫和短袖,同時有一些體型較胖的人們往往會

尿糖陽性不一定是糖尿病?

張師傅去年剛從單位退休,現在又成了老年活動中心的積極分子。前不久,跟他常在一起活動的牌友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