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天使”還是“魔鬼”——胰島素

“天使”還是“魔鬼”——胰島素

  有關胰島素的最新報告將胰島素功效完善到了極致,比如:一些胰島素降糖效果特別快,一些胰島素可以長期穩定血糖,還有的胰島素可以將你的血糖調整到恰到好處,不高不低,引用了大量的人群數據來證明胰島素的神奇。

  為什麼有了胰島素,人類還會綿綿不絕的產生糖尿病並發症;為什麼大部分糖尿病人都不得不走向這麼一條治療路線:注射胰島素———加大胰島素用量———出現糖尿病並發症———生命的終點,胰島素作為糖尿病人的“天使”一直陪著糖尿病人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既然胰島素不能治愈糖尿病,為什麼大家只研究它?

“天使”還是“魔鬼”——胰島素

  為什麼大家只著眼於階段性的降糖研究,卻沒有人研究糖尿病人的“明天”在哪裡?

  許多並發症患者的血糖並不高,最終卻患上了糖尿病足病、腎病、眼病和心髒病,甚至有的並發症患者到了生命最後一刻,他們的血糖都是處於正常的范圍。這就說明,糖尿病人發病之前研究和糖尿病人發病過程中的研究是對糖尿病人最急切需要的。

  也許“胰島素”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市場,這裡面有太多的名和利可以追逐,而對於糖尿病人的未來,那是一個高風險與探索的課題,在利益的驅動面前,這些卻顯得微不足道。

熱門圖文
胰島素的自我注射方法你都學會了嗎?

糖尿病患者都需要注射胰島素,所以對於糖友來說注射胰島素是每位必須要回的,如果你還不會,請看

淺談胰島素的“利與弊”

胰島素治療給人們生活帶來的不便確實客觀存在。每日三次餐前注射胰島素者對早、晚餐前注射易接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