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為糖尿病患者“泵”送健康

為糖尿病患者“泵”送健康

  糖尿病是一種不可治愈的疾病,有沒有方法使病情緩解?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潛心研究,開展了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胰島素泵強化治療這一新療法,使300余名患者病情得到有效緩解。

  一位患2型糖尿病多年的患者,多次治療效果均不理想,視力下降,下肢疼痛難忍,體重下降到45公斤。他慕名找到李全民求診。李全民經過全面檢查,仔細分析病情,決定采用胰島素泵強化治療為他解除病痛。

  胰島素泵是一個由微電腦和微電機構成的高科技儀器,大小如BP機,通過一個埋在皮下的很小的針頭給藥,可模擬正常人體胰島素分泌特點自動輸注胰島素。

為糖尿病患者“泵”送健康

  李全民通過測定患者正常飲食狀態下各時段的血糖濃度,制定患者所需的胰島素基礎量和餐前量,將數據輸入胰島素泵的主控制器,胰島素泵根據設定的方案,定時定量向患者體內注入胰島素,使患者的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胰島功能得到恢復。經過兩周的強化治療,患者病情明顯好轉,體重逐漸增加到了55公斤。

  為深入探索2型糖尿病發病的奧秘,李全民在糖尿病高發家庭中對糖尿病發病相關基因進行了研究。15年來,研究了500個糖尿病家系,約1500個病人的人口學資料、臨床特征、基因標本,深入研究了糖尿病發病的基因特點,研究成果獲軍隊醫療成果二等獎,並填補了國內空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