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科普:胰島素泵精確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

科普:胰島素泵精確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

  新華網洛杉矶11月6日電美國一家公司近日推出一種小型胰島素泵,這種胰島素泵可望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方式。

  采用胰島素注射的方法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普通的胰島素注射方式由於吸收差異大、劑量難以精確控制等原因,容易引起高血糖與低血糖。這種傳統注射方法極大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自由。

  美國醫療器械制造商美敦力公司6日說,這家公司推出了一種新型胰島素泵,名為“易泵”。這種產品的尺寸只有早期的傳呼機那麼大,可以掛在患者的皮帶上或藏在衣服下面。

科普:胰島素泵精確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

  “易泵”可以模擬正常人胰腺分泌胰島素的方式,通過細小的管路24小時持續向患者皮下輸入胰島素。這樣既能控制血糖,又可以幫助病人擺脫每天多次注射的困擾。“易泵”適用於采用胰島素注射治療的Ⅰ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的Ⅱ型糖尿病患者等人群。

  據專家介紹,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可能產生失明、腎功能衰竭、心髒病等一系列並發症。

熱門圖文
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以內分泌科聞名全國的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研究發現,胰島素抵抗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助虐者

影響胰島素的注射劑量因素介紹

影響糖尿病胰島素治療注射劑量的因素很多,包括如下。  ⑴年齡:從嬰幼兒到成人隨年齡的增加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