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是什麼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人們都不想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但是一旦患上就要及時的早對原因並及時治療,所以需要了解糖尿病腎病的原因,並積極做好預防,那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是什麼?下面專家就為您詳細介紹。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是什麼?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腎病的基本病理特征是腎小球基底膜均勻肥厚並伴有腎小球系膜細胞基質增加、腎小球囊和腎小球系膜細胞呈結節性肥厚及滲透性增加而引起的。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是什麼?長期的高血糖和過度的血糖增高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外滲,引起毛細血管基底膜損害,腎小球硬化和腎組織萎縮,這是引起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原因。

高血壓對糖尿病腎病更是有著很嚴重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由於脂質代謝紊亂、動脈粥樣硬化等諸多原因,所以臨床上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很多,這些患者中幾乎都可見到尿微量蛋白,表明腎損害普遍,也就是說,高血壓可以引起糖尿病腎病。

另外,因為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飲食,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以蛋白質為主,而高蛋白飲食可以加劇糖尿病腎病的惡化,使得糖尿病患者顧此失彼,致使蛋白分解產物及磷的負荷過度和積聚,進而加劇了DN的病理損害。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同時也希望患者能及早的治療這種疾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FDA批准新型手表式糖尿病檢測儀

政府周四批准一種手表式糖尿病監測儀後,糖尿病患者有了第一種無痛性血糖檢測儀。 &

出現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病因是多因素的,糖尿病神經病變、周圍血管疾病和微循環障礙是其主要病因,可單獨存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