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妊娠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很多人都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心理上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患者會擔心腹中胎兒的健康,妊娠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妊娠糖尿病病因一激素異常: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妊娠第24周到28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2、妊娠糖尿病病因二遺傳基礎:發生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將來出現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與1型糖尿病無關)。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3、妊娠糖尿病病因三肥胖症: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吧。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應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聽從醫生的指導,這樣才能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女性缺鈣會導致糖尿病嗎

缺鈣女性更容易患糖尿病?有研究發現,鈣攝入量最高的婦女比鈣攝入量最低的婦女患糖尿病的風險低

腹部脂肪堆積易患糖尿病

在辦公室久坐的上班族,經常是8小時在辦公桌前坐著一動不動。匆匆吃個午飯,飯後又繼續坐回格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