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基因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

基因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

  學家新發現一種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的基因,這一發現有助於開發防治糖尿病的新手段。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和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的科學家在《自然》雜志網絡版上報告說,他們在對500多名1型糖尿病患者和1000多名健康人的基因組進行分析後發現,一種名為“KIAA0350”的基因對於人患1型糖尿病的風險會產生較大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KIAA0350”基因存在兩個版本,攜帶某一版本基因的人患1型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50%,而攜帶另一版本基因的人則不會患上1型糖尿病。

  此前的研究曾先後發現過4個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的基因。科學家稱,新發現的“KIAA0350”是已知5個類似基因中對人患1型糖尿病風險影響最大的。

基因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

 

  科學家認為,進一步加深對“KIAA0350”基因和其他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的遺傳因素的了解,不僅可幫助醫務人員通過普查識別高危新生兒,也有助於開發治療糖尿病的新手段。

  1型糖尿病又稱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通常是由於人體免疫系統失調,造成胰腺β細胞受損,不能正常分泌甚至停止分泌胰島素而導致的。1型糖尿病發病多在青少年。

熱門圖文
有關胰島素泵的使用問題

然對現今的泵而言,失控過量胰島素輸入幾乎不可能會發生,但有時候由於物理性損壞或者計算機化的

病人學會正確保存胰島素

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提高血糖達標率已是全球醫生的共識,但我國的糖尿病患者血糖達標率仍非常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