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哪些糖尿病人需要胰島素治療呢?

哪些糖尿病人需要胰島素治療呢?

  一、妊娠糖尿病病人

  由於對口服降糖藥對腹中的寶寶是不是有影響還沒有確切的臨床依據,姨島素是一種天然物質,相對安全。如果出現妊娠期糖尿病病人血糖非常高,運動和飲食都控制不住的狀況下,必須用姨島素來操控住血糖,確保孕媽咪和腹中的寶寶安全。

  二、一型糖尿病病人

  這是因為該類型的糖尿病病身體裡的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被徹底破壞,完全沒有了分泌胰島素的功能,所以必須終身依賴胰島素來醫治。

  三、出現糖尿病急性並發症的病人

  如果出現糖尿病高滲性高血糖昏迷、乳酸性酸中毒、急性心肌梗死及腦血管意外等應激狀態的糖尿病病人,也是離不開胰島素的。

哪些糖尿病人需要胰島素治療呢?

  四、患病時間長的二型糖尿病病人

  如果糖尿病人得病時間在八年到十年左右,那麼單純依靠口服降糖藥來控制血糖,長期下去很容易出現糖尿病並發症,比方說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等。所以為了預防並發症的發生,延長病人的生命,當病程發展到一定階段的時候,必須得運用胰島素醫治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