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指導: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指導: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的臨床治療主要是以注射胰島素為主的,但是很多患者可能並不是特別的了解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下面醫生就給廣大2型糖尿病患者指導一下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正確用藥,科學用藥,實現康復夢想。

  正確使用胰島素的方法:

  2型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通過注射胰島素,護士在每次給病人注射胰島素之前,都要“三准一注意”,即時間准、劑量准、劑型准,注意注射部位。若患者自己注射,還應檢查注射器或胰島素筆能否正常工作。

  長期的注射容易造成2型糖尿病的精神恐慌,有些糖尿病患者甚至怕打胰島素,其原因之一,是聽說長期注射胰島素會造成皮膚硬結和脂肪萎縮。但是,只要掌握了注射部位的輪轉方法,這些問題是可以避免的。

指導: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醫生介紹說,上臂、大腿、臀部和腹部是適宜注射的四大部位。在這四個區域輪流注射叫“大輪轉”,這四大區域內還可以劃分成間距2。5厘米的多個小格,在小格裡的輪轉叫“小輪轉“。有計劃、有次序地在全身輪轉注射,避免長期固定在一處注射,就能避免產生硬結和脂肪萎縮。是2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的方法的關鍵。

  胰島素應注射到皮下,較瘦的患者、兒童和老人,需要捏起皮膚再進針,注射器和皮膚要呈45度角。由於胰島素筆的針頭較短,一般或偏胖的患者可以捏起皮膚後垂直進針。

  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種類的胰島素應在不同的部位注射。短效胰島素或速效胰島素類似物首選腹部,利於快速吸收,迅速降低餐後血糖;中、長效胰島素或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可選大腿和臀部,可降低吸收速率,減少夜間低血糖的風險。

  2型糖尿病患者可能還涉及到一些用藥的處方,用藥原則與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一樣,最好是在主治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了專業的知識指導,充分的了解2型糖尿病治療用藥,我們才建議自行購買使用藥物。這樣才能保障2型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對自己的健康更加的負責。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可以替代胰島素麼?

降糖藥要降低血糖,最終需要依賴胰島素的存在,無論是協助胰島素作用,還是促進胰島素分泌,都不

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在臀部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治療對於許多糖尿病病友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在控制血糖、預防並發症方面有著無可替代的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