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糖尿病的四大病因

造成糖尿病的四大病因

  糖尿病疾病治療只是其中的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好的心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怕的不是疾病是人的心裡。專家指出,糖尿病四大病因當嚴防。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第一、肥胖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專家認為,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加大了糖尿病的發病率。

  第二、長期期的精神壓力

  糖尿病的發生和精神壓力過大有關,現代社會生活的高節奏性,使得生活、工作、學習壓力過大,很容易造成人的緊張情緒,長期處於精神緊張及高壓力狀態下,正是這種精神狀況,從而加大了糖尿病的發病率。

造成糖尿病的四大病因

  第三、環境因素

  糖尿病的發生和遺傳因素有關,除了遺傳因素以外,環境因素在糖尿病發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常見環境因素如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竟爭等,都容易加大糖尿病的發病率。

  第四、妊娠

  女性糖尿病的發生和妊娠有關,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就是這樣,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了解吧,糖尿病是一種多發疾病,生活中,積極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嚴格注意。

熱門圖文
人體四種基因變異會導致糖尿病

人體生物鐘會控制諸多生理進程,血糖水平控制是其中重要一項。這一研究表明,生物鐘的關鍵調控基

白領 離糖尿病有多遠

如今的糖尿病在發展中國家流行特別廣,且變成了一種“流行病”。據衛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