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了解糖尿病腎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了解糖尿病腎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腎病,有哪些治療方法呢?除了藥物治療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些什麼呢?不僅僅是從藥物療法上,更是從日常的生活中和患者的身心上的治療。這對於糖尿病腎病的康復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治療糖尿病腎病最好的方法很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那麼治療糖尿病腎病最好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治療糖尿病腎病最好的方法,希望對糖尿病腎病患者有所幫助:

  第一:控制高血糖,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先控制住自己的血壓,而且一定要嚴格達標。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達標值:空腹血糖<6.1毫摩爾/升,餐後血糖<8.0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6.5%。

  第二:定期體檢,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定期的做體檢,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一般患者早期無任何症狀。因此必須堅持定期體檢,別要檢查尿微量白蛋白。

了解糖尿病腎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第三:藥物治療,在進行藥物治療時,如果患者一旦出現微量白蛋白尿,不管有無高血壓,都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類藥物。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減少尿白蛋白,延緩腎損害的進展。

  第四:合理膳食,良好的腎病飲食,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患者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應根據腎病發展的不同階段采取不同限量。少鹽飲食可幫助控制血壓和水腫。補充鐵質、鈣質,有助於腎髒的恢復。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清楚了吧,以上就是有關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介紹和治療方法,希望能對現在飽受糖尿病腎病折磨的患者有所幫助,參照自身的情況對照以上的參考,積極接受腎病醫院醫生的治療,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北京解析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是我國一種多發性頑固疾病,現在患病的人群包括男女老少,對人們和社會的危害都很大,現在

經常吃糖會引發糖尿病嗎?

經常吃糖會引發糖尿病嗎?很多人會問,我得糖尿病了,以前我很喜歡吃糖的,是不是因為喜歡吃糖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