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常見的因素有哪些呢

糖尿病常見的因素有哪些呢

  如今,患有糖尿病的人多不勝數,給我們的正常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也意味著我們的健康受到威脅。如果你也想要做好對糖尿病的預防的話,除了要了解預防應該怎麼做以外,還應該要對其病因有所了解,以免病發而不自知。

  1、遺傳

  糖尿病是一種會遺傳的疾病,有家族史的人得病的幾率要大得多,若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得糖尿病,一人是完全正常者,雖然孩子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帶因子者,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很大,這就是所謂遺傳因素。

  2、不良生活習慣等因素

  不良的生活習慣易導致多種健康問題的發生,年輕時操勞過度,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或未老先衰的人,或肥胖之人,體內堆積過多脂肪,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障礙,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機會。

  縱欲過度、手淫過度以致機能受損。飲酒過度,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常見的因素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病因常見的有哪些呢?

  原因1、肥胖

  人體多余的脂肪都集中在腹部,比脂肪集中在臀部和大腿上的人更加容易發生糖尿病。臨床調查發現中度肥胖的人糖尿病的發生率較同年齡正常體重的人高出4倍,高度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則是正常體重者的21倍。

  原因2、遺傳

  有著家族糖尿病史的人群更易出現糖尿病,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的發病幾率較父母為非糖尿病者就會明顯的增高。

  原因3、精神壓力

  長期工作忙碌,無法正常規律飲食的人更易患糖尿病。過度的學習和工作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都會造成緊張情緒的出現,所以年輕患者們要懂得適度的調節自己的生活規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能一味的降壓

目前正常的血壓標准為:收縮壓低於130mmHg,舒張壓低於85mmHg。由於血壓的升高是很

沒有三多一少也會得糖尿病疾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比較的廣的,尤其是很多年青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疾病,現在患上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