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病恢復期能吃大蔥嗎

胰腺炎病恢復期能吃大蔥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病恢復期能吃大蔥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吃大蔥,大蔥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有解毒調味,發汗抑菌和舒張血管的作用。胰腺炎恢復期吃大蔥容易刺激胰腺加重胰腺負擔,恢復期吃大蔥容易誘發胰腺炎腹痛、腹脹等。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吃辛辣類調味品,如:大蔥、姜、大蒜等都是不宜吃的。

胰腺炎半年以後是可以吃點大蔥的,但是不宜吃太多一次。胰腺炎恢復期還是要注意清淡飲食。

大蔥的藥用價值介紹

蔥具有利肺通陽、發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療傷的功效,用於痢疾、腹疼痛、關節炎、便秘等症。蔥有一種獨特的香辣味,來源於揮發硫化物一蔥素,能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增進食欲。蔥所含的蘋果酸和磷酸糖能興奮神經、改善促進循環,解表清熱。常吃蔥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堆積。

具有的營養功效,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可以說大蔥的食療作用是很多的。每周吃3次大蔥或細香蔥,可炒菜、涼拌食用,也能當成調味劑,可以達到壯陽補陰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