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蔬菜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蔬菜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什麼蔬菜呢?

回答:


胰腺炎最好多食用新鮮的蔬菜,那麼那些蔬菜是可以吃的呢?下面請看跟大家分享:

胰腺炎吃胡蘿卜好:胡蘿卜主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胰腺的主要功能是脂肪與蛋白的消化,維生素的攝入不會對胰腺炎的治療產生不利影響。中醫認為胡蘿卜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髒、治療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胰腺炎患者吃胡蘿卜是很好的。

胰腺炎吃西蘭花好: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名列第一,西蘭花還含有豐富的抗壞血酸,能增強肝髒的解毒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力。胰腺炎患者多吃西蘭花非常好。

胰腺炎吃花菜好:菜花的營養比一般蔬菜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A、B、C、E、P、U和鈣、磷、鐵等礦物質。胰腺炎患者才花菜很好。

胰腺炎吃豆腐好: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谷物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所以胰腺炎患者是可以吃豆腐的。    

胰腺炎吃菠菜好:菠菜有“營養模范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卜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胰腺炎吃菠菜也是可以的。急性胰腺炎剛出院不建議吃菠菜,慢性胰腺炎患者吃菠菜好。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應該多吃綠色新鮮的蔬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