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並有膽結石能治療嗎

胰腺炎並有膽結石能治療嗎

性別:女 年齡:47 病史:膽結石三年,胰腺炎剛開始得。膽結石大2。3 病情描述:我今年患有膽汁逆流,因此引發胰腺炎,能否治好。

回答:


膽汁倒流引起的胰腺炎首先要及時住院把胰腺炎的各項指標都降下來,出院後飲食上應該宜清淡為主,應該避免暴飲暴食,特別是晚餐不宜進食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如還有輕微症狀可以考慮輔助中藥治療胰腺炎。

等胰腺炎穩定後,建議及早對膽結石采取治療措施,如果膽結石一直存在的情況下,胰腺炎還是有可能復發的,膽汁倒流的危險因素依然會存在。

膽結石如果不想手術,可以采取中藥保守治療1個月後B超復查觀察膽結石變化。膽結石服用中藥保守治療的情況下:服用任何中藥都要1月後復查觀察變化。吹噓十天半月可以排石的就不要相信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