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豬蹄嗎

胰腺炎可以吃豬蹄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豬蹄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豬蹄,中醫認為,豬蹄性平,味甘鹹。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采膝等功能。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對老年人神經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由於豬蹄脂肪含量較高,並且做法一般都是較為油膩的,或者醬豬蹄等,都不適宜胰腺炎患者食用。胰腺炎患者恢復期間不宜吃豬蹄的。

胰腺炎恢復好了以後是可以吃豬蹄的,但是也最好少吃,最好吃醬豬蹄,不要吃紅燒等太油膩做法的豬蹄。

豬蹄的功效與作用

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皮膚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濕潤狀態,防止皮膚過早褶皺,延緩皮膚的衰老過程。豬蹄對於經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膠缺血性腦患者有一定輔助療效。也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的老人食用。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松的速度。傳統醫學認為,豬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之功,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酸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而且多吃豬蹄對於女性具有豐胸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