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吃什麼蔬菜好

胰腺炎吃什麼蔬菜好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患者吃什麼蔬菜好呢?

回答:


胰腺炎吃什麼蔬菜好?這是非常多的胰腺炎患者出院後最新了解的問題,胰腺炎出院後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如:西蘭花、絲瓜、豆角、白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胰腺炎吃西蘭花好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等。西蘭花中礦物質成也很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西蘭花可能最顯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還能很好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吃西蘭花是非常好的選擇。

胰腺炎吃絲瓜好

絲瓜中含有豐富營養成分,所含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達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一般來說,吃嫩絲瓜口感、營養和治療效果都更好,具有抗皺消炎,預防、消除痤瘡及黑色素沉著的特殊功效。胰腺炎出院後吃絲瓜是非常好的,消炎去腫。

胰腺炎吃油菜好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人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髒的排毒機制,對皮膚瘡疖。胰腺炎出院後吃點鮮嫩的小油菜是不錯的選擇。

胰腺炎吃白菜好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洩,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

胰腺炎還可以吃的蔬菜有

胰腺炎還可以吃:角瓜、黃瓜、菜花等都是可以的。建議胰腺炎患者多食用新鮮的蔬菜,做的時候切記一定要少油,清淡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