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無痛胰腺炎的治療

無痛胰腺炎的治療

性別:男 年齡:83 病史:10天 病情描述:10天前,上吐下瀉,到醫院做彩超,說胰腺腫大,是正常人的2倍。但是腹部不痛。在醫院打消炎針,已經10天了,醫生不讓喝水和吃東西,現在吃茵山蓮顆粒是否對症,是否可以吃。

回答: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有多個,上吐下瀉就是急性胰腺炎的早期表現症狀之一, 2/3的胰腺炎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早期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晚期是由於麻痺性腸梗阻引起,嘔吐物為糞樣。如嘔吐蛔蟲者,多為並發膽道蛔蟲病的胰腺炎。酒精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於腹痛時出現,膽源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在腹痛發生之後。惡心嘔吐只是胰腺炎早期症狀之一。

腹痛也是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之一,突發急性胰腺炎每個人的表現症狀不一。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後必須立刻禁食,及時住院治療,住院禁食消炎,輕度的一般5天左右禁食,等上腹沒有任何不適了,血尿澱粉酶恢復正常了之後,可以嘗試少量進食。

茵山蓮由茵陳、半枝蓮、五味子、栀子、甘草、板藍根等中藥精制而成,對急慢性胰腺炎的後期恢復能起到很好的幫助左右,服用茵山蓮必須是能進食後才可以用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