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在早期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腎病在早期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友最怕出現什麼並非症,您知道嗎?是的,它就是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可謂是糖尿病友的終極殺手,因此,朋友們應盡早的發現糖尿病腎病,將危險降到最低。那麼,糖尿病腎病在早期注意哪些事項呢?

  雖說糖尿病腎病早期信號不太明確,通過尿常規檢查也看不出來它的發生,但還是有些方法,可以及時攔截的,比如定期做24小時尿微量白蛋白檢查。而且建議無論是1型還是2型糖友,每年應至少檢查一次。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要注意四點。

  第一,是否會發展到腎病的程度,與血糖控制、血壓控制的好壞特別有關系。

糖尿病腎病在早期注意哪些事項

  第二,吃鹽量大,腎髒負擔就大。

  第三,吃肉多,增加了蛋白質量,也就增加了腎髒負擔。好多糖友說,大夫不讓我吃主食,那我吃肉,吃到飽為止。這樣體內蛋白量就特別高,這些蛋白身體利用不了,過剩的蛋白需要從腎髒排出去。早期糖友,腎髒處於高濾過狀態,時間一長,就容易損傷腎髒,最終造成蛋白溢出。因此,糖友每天攝入的蛋白量應該是,每公斤體重1克蛋白量,50公斤重的人每天需攝入50克蛋白,也就是一杯奶、一個雞蛋,四兩到半斤瘦肉的量。

  第四,口服降糖藥的選擇。腎功能受損在2型糖友中很常見,但早期腎功能下降經常被漏診,目前多數口服降糖藥是以腎髒排洩為主,當腎功能不全時,用藥者容易產生低血糖。像利格列汀這樣的DPP-4抑制劑,不通過腎髒排洩,無論2型糖友腎功能受損處於何種程度,均不需要調藥。

  通過上述介紹糖尿病腎病在早期注意哪些事項的內容有所了解,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腎病有了一個較全面的認識,如果出現糖尿病腎病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9大糖尿病早期症狀就在你的身邊

說到糖尿病,大家並不陌生,是如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那如果說你也很容易惹上糖尿病你信嗎?9大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胎兒都是“罪行累累”

糖尿病專家指出,孕媽媽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對自身與胎兒都危害匪淺,可謂“罪行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