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南瓜降血糖但是不要隨便吃

南瓜降血糖但是不要隨便吃

  蔬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比較有益的食物,很多患者去醫院就診時,醫生都會交代患者盡量多吃蔬菜。南瓜在蔬菜中是降火效果較好的食物,深受廣大糖友的喜愛,但是在此必須提醒糖尿病患者,南瓜雖能降糖,但也不適宜多吃。那麼究竟是為什麼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介紹,希望患者能夠引起重視。

  一些糖尿病患者聽說南瓜能“降糖”,而且南瓜本身又有一點甜味,於是就隨意地吃南瓜,認為多吃肯定有好處,甚至取代了藥物治療,其實吃南瓜降糖也是有學問的。

  南瓜的降糖機理在於含有大量的果膠纖維素,與澱粉類食物混合時,會使碳水化合物吸收減慢,從而推遲胃排空的時間,並改變腸蠕動速度,使飯後血糖不至於升高過快。同時果膠纖維素在腸道內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使消化酶和碳水化合物能均勻混合,延緩腸道對單糖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血糖降低。

南瓜降血糖但是不要隨便吃

  食用南瓜只能是一項輔助保健措施,雖然南瓜吃起來較甜,但其中含有93%的水分,適量食用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食用時可將其熱量計算入每日膳食熱量中去。一般來說350克的生南瓜產生的熱量約為90千卡,約等於25克主食產生的熱量。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患者應該了解清楚了,南瓜雖能降糖,但是建議患者進食也要適量,以免攝入過量適得其反。另外建議患者在進行食療時,也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定期到醫院檢查,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患者怎樣選擇飲食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越來越普遍,糖尿病不是很大的疾病,但是確實我們難以忍受的,糖尿病的危害是

患者降低血糖的水果都有什麼呢

一到了夏季天氣就會比較的熱,由於人體的水分都流失了,所以許多人都選擇夏季多吃一些水果來補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