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推薦糖友4種甜味“備胎”

推薦糖友4種甜味“備胎”

  糖,被認為是糖尿病的“罪魁禍首”,糖友們一旦被打上“糖尿病”的標簽,就從此與糖無緣。其實,我們常說的糖一般是指蔗糖、食物帶來的葡萄糖等等,糖友不可吃“糖分”,但不等於不能嘗甜味。據了解,與蔗糖相比,木糖醇、阿斯巴甜和蛋白糖、糖精、甜菊糖這4種甜味“備胎”更適合糖友,少量添加對血糖控制穩定的糖友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1.木糖醇

  木糖醇的外觀、甜度與蔗糖比較相似,但熱量遠遠低於蔗糖,吸收率比較低,而且木糖醇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不會引起血糖升高。所以在糖友圈中,木糖醇頗受歡迎,但由於木糖醇在腸道內吸收率不到20%,吃多了可能引起腹瀉。

推薦糖友4種甜味“備胎”

  2.阿斯巴甜和蛋白糖

  阿斯巴甜(又名蛋白糖)是一種廣泛使用的人造甜味劑,其主要原料為苯丙氨酸與天冬氨酸。阿斯巴甜的口感甜度遠遠高於蔗糖,但熱量與蔗糖相似,少許的阿斯巴甜已經可以滿足口感需要。在國外,阿斯巴甜作為甜味劑被廣泛用於糕點、果汁、色拉醬與糖果(口香糖)等產品中。專家提醒,阿斯巴甜和蛋白糖在長時間高熱烹饪下容易分解,所以最好完成烹饪後再加入。

  3.糖精

  糖精不提供任何能量和熱量,但甜度很高,是蔗糖的200到700倍,但有略苦的金屬余味。但糖精對人體的長遠影響暫時仍在研究階段,所以糖友們最好不要依賴糖精視頻,孕婦和嬰兒最好禁用。

  4.甜菊糖

  從菊科植物甜菊葉片中提取的甜味劑,甜度為蔗糖的200-250倍,但不參與人體內的新陳代謝,進入糖友身體後會通過尿排出體外。此外,甜菊苷還有一定的降血壓作用,可促進代謝。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節假日如何就餐

糖尿病患者就餐的原則是很多的。日常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的原因很多,糖尿病雖然都患者的身體傷害很

糖尿病患者飲食具體應該吃什麼呢

糖尿病飲食應該吃些什麼呢?這是糖尿病人一直都在關注的問題,因為糖尿病人在飲食上有許多的限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