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人飲食的注意要點!

妊娠糖尿病人飲食的注意要點!

  患上疾病後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但是生活中也要注意疾病的發生,但是很多的人會患上很多的糖尿病疾病的,很多的原因導致患糖尿病的幾率也增加,預防糖尿病發生是人們要注意的,也是應該重視的,注意合理的生活習慣相當重要。那麼,妊娠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一、注意熱量需求:妊娠期間患有糖尿病的人應該注意的是,不需要給自己特別增加熱量,而到中、後期就要按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增加300大卡/天。同時懷孕期間,孕婦不宜減重。

妊娠糖尿病人飲食的注意要點!

  二、注意餐次的分配: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餐次的分配對於血糖值維持平穩是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一次性的大量進食會導致血糖快速上升,還有就是母體如果空腹時間太長,容易產生酮體,所以建議少量多餐,而且特別要注意晚餐與第二天早餐的時間間隔不宜過長,所以睡前要吃點東西,來補充一些營養。

  三、油脂類:在平時烹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用油,應該以植物油為主,盡量注意減少油炸等食物以及肥肉等。

  最後,專家指出,現在治療糖尿病最基礎的方法就是飲食治療,飲食可以說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患者朋友不可忽視,妊娠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做到以上幾點。

熱門圖文
哪些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會有利呢

糖尿病的多發,讓很多的朋友開始擔心起來,該病嚴重的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需要引起我們的關注

糖尿病患者對於水果的攝入是怎樣的

水果是每一個人都比較喜歡吃的,也是很多的人都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對於患有嚴重糖尿病的患者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