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冬春生疖子 莫忘查血糖

冬春生疖子 莫忘查血糖

  夏秋季節人身上生疖子(毛囊炎)這是常見的,但有的人一年四季反復生疖子,此消彼長,特別是在冬春季節也會生出疖子來。對此有人認為是“上火”了,還有的人以為是沒有洗澡,皮膚骯髒的緣故,其實並非完全如此。

 

  如果一個人反復生疖子,特別是在冬春季節,應該要到醫院查查血糖和尿糖,因為糖尿病人易患疖子。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患疖子呢?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主要原因是體內胰島素的相對或絕對不足,致使血糖和尿糖增高,大量的糖從尿中排出,故稱之為糖尿病。

  胰島素有促進氨基酸合成蛋白質的作用,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蛋白質的合成代謝因而減弱,而分解代謝增強,大量的氨基酸從尿中排出(排出量比正常人高出4—10倍)。出現負氮平衡,使病人的抵抗力降低,因而易患細菌、真菌感染,這就是糖尿病人易生疖腫的原因。

  因此,對於反復生疖腫的病人,特別是出現在疖腫發生率較低的冬春季節,要去醫院檢查血糖和尿糖,看看是不是患了糖尿病。如果確診是患了糖尿病,就要及時進行治療,只有糖尿病得到控制,皮膚的感染才能得到控制和治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