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老年人如何降低血脂?

老年人如何降低血脂?

       通過冠狀動脈造影所進行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進行性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降脂治療也具有減輕動脈粥樣硬化發展的作用。降脂治療同樣可以顯著降低老年人冠心病危險性。

  然而,許多老年患者不適宜進行強有力的降膽固醇治療,這裡包括高齡患者或者有嚴重的合並疾病(如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癡呆、晚期腦血管疾病或活動性惡性腫瘤)的患者。

      但是,對於那些身體其它方面健康的老年人和那些無冠心病而可望長壽的老年人,若有血清膽固醇升高,則應該進行降脂治療。至於把膽固醇降低到何種程度,則應根據患冠心病的危險性來決定。也就是說,合並的冠心病危險因素越多,越應加強降膽固醇治療。已有冠心病或合並多種危險因素的患者,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也應輔以飲食治療。對於冠心病危險性較低的老年患者,只宜采取飲食治療和體育鍛煉,而不宜使用降脂藥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一對孿生兄弟

  糖尿病與高血壓時常相依相伴,其原因如下:   高血壓與糖尿病可能存在共同的遺傳基

高度危險的糖尿病高血壓

  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高血壓學會關於高血壓的處理指南規定:凡是有糖尿病的高血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